Wednesday, April 10, 2013

申河均專訪:《RUNNING MAN》、《我戀愛的一切》齊上檔

今曰消息:

  • 申河均

  • 申河均

  • 影片《RUNNING MAN》製作發佈會

  • 申河均

  • 申河均

影片《RUNNING MAN》人氣火爆榮登票房榜首,而男主角申河均透過大、小銀幕和觀眾見面,自身人氣也飛速上升中。出道17年、只專注於表演事業的他現在也發揮了作為演員的風範。

4月4日,《RUNNING MAN》和SBS TV新水木劇(周三周四播出的劇集)《我戀愛的一切》同天上檔。筆者見到的申河均雖日程繁忙,但仍表現出遊刃有餘的輕鬆姿態。曾經遠離大眾的他憑借電視劇《Brain》朝著觀眾更近一步,而現在他則全力加速,如同“RUNNING MAN”一般。

“《Brain》結束後,我就進入《RUNNING MAN》的劇組,去年一整年都在劇組拍攝。後期製作結束後,又接拍了《我戀愛的一切》,很偶然的撞上好時期又在同一天上映。”

4月4日對申河均來說是個特殊的日子,影片《RUNNING MAN》上映的同時,《我戀愛的一切》因被接檔戲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的播出調整,而於周四首播。而10年前的同一天,2003年的4月4日也是影片《保衛地球》上映的日子。對於這一連串巧合,申河均表示:“自然而然就成了這樣,實在是很奇妙。”《守衛地球》也是他獲得唯一一座男主演獎杯的影片。

《RUNNING MAN》講述了目擊首爾市中心發生的殺人事件的車忠宇(申河均 飾)被莫名當成嫌疑人,成為全國民追擊對象的故事。該影片因是好萊塢知名制片公司20世紀福克斯投資的首部韓國作品,所以受到了更多影迷的關注。

申河均也透過《RUNNING MAN》首次挑戰打戲,飾演連兒子基赫(李敏豪 飾)都不認可的不懂事父親車忠宇。新片中,申河均一擺往日沉默、慎重的形象,以平易近人的氣質、喜劇演技和父愛情懷彰顯人性一面。他不顧肋骨受傷和恐高症親自上陣,發揮戰士鬥魂。

曾經在不少作品中亮相的申河均是個一步一個腳印穩扎穩打的演員,他無經紀合約在身的時期和走紅的當下是否心情也大不同?“焦急和緊張的心情一如既往,演員這個職業不知道哪一天就沒有了出路,我心中總是在想要怎樣才能把戲演好,但以前和現在心情上沒有太大的波動。我不是心情會大起大落的人,這是每個演員都會有的,而這種緊張和焦急反而是我生活的動力。”

申河均以李敏豪的父親身份亮相。飾演高中時就當上爸爸、獨自撫養著兒子的不懂事父親的申河均對20歲的李民浩讚不絕口的同時,也回想自己的過去。“20歲的我是個還在邊境安安靜靜上學的學生,我並不是個能夠好好和同學相處、積極適應校園生活的性格。我參加過傳統戲劇興趣小組,大概1年之後就入伍了。就是一個普通的安靜學生。不過我周邊的好人很多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鄭在英大哥就是其中一個。”

當被問及最近是否經常和鄭在英見面時,申河均表示:“我最近經常一個人喝酒,因鄭大哥很忙無法經常見面。試映會上還真是好久才見到,張震導演也很久沒見了。周圍的朋友都很忙,所以近期我都在家裡獨自飲酒,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。比以前酒量大了很多,不怎麼喝燒酒,我喜歡米酒,一次可以喝2、3瓶。”

不知不覺步入不惑之年的申河均獲得不少20多歲年輕女性的青睞,人氣堪比偶像明星。申河均曾表示如果《RUNNING MAN》上映前臉書(facebook)上能得到4萬個“好評”就會親臨女子大學,這也皆因他的火爆人氣。4萬“好評”輕而易舉地就被廣大女大學生攻破,申河均也履行約定前往女子大學和粉絲見面,當天現場的氣氛不亞於勞軍演出,他把手舉過頭頂擺出愛心回報眾人。

訪問學校之前申河均曾袒露:“大吃一驚,不知道這麼快就能完成指標。我聽說有很多年輕的女學生參加,這也是《Brain》帶來的改變,年輕人都很喜歡,這一點讓我很吃驚。粉絲確實多了不少,但沒有很激進的,大家都很斯文,可能都是喜歡我的人所以和我的性格比較像。”接著他還透露拍攝《RUNNING MAN》時就有很多人認出自己,但尚未到妨礙拍攝的地步。

為了拍攝新片,申河均不知跑了多少次。自稱高中時期跑不快的申河均表示反而現在跑得較快,透露自我管理的重要性。而能讓他如此拼命也是因為作為演員的熱情和趙東吾導演的活力。“導演一直都充滿正能量,很有活力,所以也傳遞給我們不少正能量。即使拍攝緊張也能夠憑借這股力量支撐下去,演員會被導演吸引,大家都會說‘再拍一條’互相打氣。”

《RUNNING MAN》是韓國影壇首部由好萊塢大型電影制片公司20世紀福克斯投資拍攝的影片。申河均表示影片開頭出現在大屏幕上福克斯標志讓他被倍感新鮮,“大家都問我進軍好萊塢的計劃,實際上根本沒討論過這些,福克斯韓國分社也都是拍韓國影片的人。《RUNNING MAN》的製作也和一般韓國影片一樣,只不過投資和出品公司是福克斯罷了。除了福克斯公司老板曾來探過班以外,其他的都和以往的電影一樣。”

申河均透露一開始聽說由好萊塢投資時對影片大有期待,但進入劇組後才發現與其他作品無二樣。“我以為片場會有咖啡,辦公室會有唱片機,其實完全不是這樣。片酬也是好萊塢給,沒什麼不一樣,是我應得的片酬,和現在基本一致。合約是公司方面代履行的,具體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

以往的申河均電影明星形象較濃厚,顯少在小銀幕上亮相。而影片《RUNNING MAN》和電視劇《我戀愛的一切》同時推出讓不少喜歡他的粉絲吃驚不已。“拍攝電視劇時我個人要消化很多東西,這方面很累。但我並未因為此只拍電影。如果電視劇也能讓我感到新鮮,也許從以前開始就拍了。《Brain》讓我感受到了電視劇的新鮮感,也感受到了瞬間而來的反響。而《我戀愛的一切》也很新鮮,是我首次嘗試的題材,我是那種讓我能產生好奇就會接拍的人。”

當被問及《Brain》之後是否接到各種片約時,申河均說道:“還沒到沒時間一一看完的程度。接到的所有劇本我都讀過,確實是比以前多了。”他還解釋強烈希望嘗試情感戲,挑戰新領域,只要能夠感受新鮮感,無論什麼題材什麼角色他都願意一試。

申河均透過《我戀愛的一切》接觸情感浪漫喜劇片,該片圍繞政見迥異的國會議員秘密戀愛的故事展開。飾演保守黨派金洙英的申河均完美演繹了毒舌和喜劇一面,開播後獲得廣大觀眾的好評。“故事以國會為背景,首先要從職業性入手。和原作相比,內容改編了不少,可以抱著輕鬆的態度觀看。搭戲演員李敏貞配合得也不錯,金洙英這個角色原本就很有趣,拍的時候很開心。”

申河均表示如果《我戀愛的一切》收視率破20%就在光化門世宗大王銅像前表演曳步舞或是騎馬舞、瑜伽、劍道。如若《RUNNING MAN》觀影人數超過300萬,他就請觀眾喝酒。申河均表示:“年輕的朋友不能喝酒,我還擔心來著,所以準備以同一種心情請大家喝酸奶。”透露對票房的野心的同時也表達了對粉絲的愛意。

4月8日《RUNNING MAN》上映僅5日觀影人數就突破50萬,《我戀愛的一切》首播收視率也有7.4%。申河均是否能順利履行之前的承諾讓我們拭目以待。李沼潭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