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9, 2013

宋慧喬專訪:《一代宗師》的拍攝讓我更加成熟

今曰消息:

  • 宋慧喬

  • 宋慧喬

  • 宋慧喬

  • 《一代宗師》劇照

  • 宋慧喬

  • 宋慧喬

  • 宋慧喬

女演員宋慧喬算是一位“華麗”的百變演員,20出頭時透過情景劇、時尚劇成為了大眾明星,之後參演《浪漫滿屋》、《ALL IN》、《藍色生死戀》等人氣劇時展現了完美無瑕的美貌,並且成為了傾倒眾多男粉絲的頂級明星。

然而25歲之後,宋慧喬卻做出了很多“驚人”選擇,影片《今天》、《戀物》演出了宋慧喬新的一面,而宋慧喬並未停止新挑戰,她還將參演《一代宗師》、《生死戀》等新題材電影。宋慧喬總想接拍新題材影視劇的原因是什麼呢?是因為像很多演員那樣持有“演員強迫症”?還是自己想“演技變身”?即將上映的電影《一代宗師》是王家衛導演的新作,講述了李小龍師傅葉問的傳奇故事。

結束電視劇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拍攝的宋慧喬將該劇的成功比作是“可以冒險的好機會”,她表示:“該作品讓我可以嘗試冒險,這句話會讓製作方不高興(笑),我覺得該劇就算虧本,我也得到了一次冒險的機會。”

據悉,她在參演《今天》、《戀物》時下了很大的決心,那她究竟為什麼冒險呢?她答道:“我不會根據結果來選作品,現在才30出頭,以後還有很多機會,電影方面肯定會有好口碑。”

那麼她對於即將上映的電影《一代宗師》又有何種想法呢?她說道:“《一代宗師》製作方先聯系了我,讓我飾演葉問妻子,該人物意志堅強,又非常美麗。當我聽到‘雖然戲份不多,但希望你能來飾演’這句話後便有了參演的想法,戲份雖少,但我仍覺得不錯。不過很多人勸我別拍,因為有很多傳聞(笑),聽說有一位香港女演員看到自己只有2場戲後跟導演吵架,有的演員甚至被剪輯掉了整個戲份等等,不過我比較倔,在家玩也是玩,為何不在世界級導演那裡學一下呢。”

倔強的性格也讓她整整苦惱了4年,宋慧喬袒露:“說實話,一開始我就想‘不會真的就拍2場戲吧?’,我在韓國也算是一個人氣演員,一直懷疑會不會遭受那種待遇,就這麼過了4年,應該是自我鬥爭,好幾次我都想放棄,有時一個月都不拍戲,也有時會突然取消掉第二天的拍攝。”

拍攝環境與韓國截然不同,宋慧喬解釋道:“因為那些演員跟王家衛導演有過幾次合作,所以他們顯得很從容,但是因為我是第一次拍攝,覺得有點恐慌,有時會產生‘我在這裡幹嗎’的想法,之後在房間苦惱,甚至哭泣,也有時後悔‘為什麼我丟棄那麼多韓國的好作品,跑到這裡受苦呢’。”

“但我發現導演有自己獨有的工作風格,有感覺時會繼續拍攝,沒感覺時會停拍,拍攝了2年左右,我一直在‘跟導演說不拍”,“既然開始了,就拍吧”兩種選擇上徘徊不定,拍到第3年,我曾認真考慮過放棄拍攝,之後覺得就這麼放棄,會很丟人(笑)。”

折磨宋慧喬4年之久的電影《一代宗師》終於問世,宋慧喬經紀人則表示:“我到現在還沒看過那部電影,不過中國的經紀人曾聯系過我,我問他怎麼樣,他跟我說‘宋慧喬小姐戲份很多,有6~7分鐘呢’(笑),還說‘不是很多,但有感染力’,我就跟他說‘那就好了’。”

選擇該片時,宋慧喬並沒有考慮戲份,她堅持了自己的原則,選擇了與不同導演合作拍攝不同題材的電影。宋慧喬透露:“葉問的兒子曾對我說‘很感謝你能將我母親美麗的一面演繹出來’,在我們國家比較重視戲份,如果觀眾是為了看我而觀看該影片的話,肯定會很失望,(笑)不過該片對於那些武俠劇粉絲再好不過了。”

4年艱辛換來了6分鐘戲份,宋慧喬從中學到了什麼呢?宋慧喬說道:“王家衛導演拍攝的影像讓人吃驚,會出現很多令我自己都很驚訝的場面,他會細致到拍出我日常面貌時就喊停,所以我得時刻注意手勢、身姿。有一次為拍攝一個場面,拍過30次鏡頭,導演曾氣得差點對我發火,所以我有時會喝一杯威士忌後進行演戲,因為我要釋放出感情,從中學會了控制自我的心態。”

接著說道:“回想4年的拍攝時間,透過受傷、挫折,我覺得我更加成熟了,也讓我產生了對韓國粉絲及關系人的感謝之情,我知道了當我想演戲,充滿熱情時不能演戲是多麼難受,當我很想演戲時碰到了電視劇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,如果沒有難受的時間,我可能不會熱情地拍攝《那年冬天,風在吹》。”

與王家衛導演合作4年的宋慧喬正準備接拍吳宇森導演的《生死戀》。最後,宋慧喬表示:“萬幸的是吳宇森導演並不像王家衛導演那樣拍很久的片子(笑),我一直很喜歡挑戰,就算有困難,我也覺得很有趣,但這並不是無視粉絲,觀眾的視線,因為我自己要演得好,才能讓觀眾體驗到更多的樂趣,我知道我願意接拍新劇,但並不知道結果會如何。”尹孝真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